温墨不想码字

只是个莫得感情的磕cp机器罢辽。

【南北/全员】深山夕照深秋雨(一)

     给我宿命er的生贺,先发一章试试水

        神话au,带名学全员玩,主要CP:郭蒲/纬钧/九明/士潇等

        题目取自诗句:“一往情深深几许,深山夕照深秋雨”



        唐九洲在一脚迈进自家后花园的那一瞬间,就觉得气氛有点不太对劲,尴尬,十分尴尬。

  青丘小世子看了一圈,他家狐帝正和泰山府君凑在角落里说悄悄话,完全没注意到他这个儿子的到来,另一边的紫薇星君他蒲哥独坐饮酒,手端着青瓷酒盏,但看上去魂已经不知道飞到哪片神域去了,北斗神君郭文韬手里拿着本兵法读得不亦乐乎头都不抬。

  一切都和他闭关前一模一样嘛,唐九洲满意一笑,尴尬什么的肯定是自己想多了。

  等等,好像忘记了什么......唐九洲后知后觉反应过来,欢呼一声朝蒲熠星扑过去:“哥!你历劫回来啦!”正放空出神的蒲熠星被唐九洲这一嗓子喊回了神,放下手里酒盏顺势把人接到怀里。唐九洲乐颠颠霸占了他哥怀抱,正打算变回原形朝蒲熠星撒个娇,后背莫名升起一丝寒意,抬眼就正对上了一双没有情绪的眸子。

  郭文韬面无表情盯了唐九洲一眼就低下头继续去看手里的书,唐九洲不明所以却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冷战,一边悄悄嘟囔一句奇奇怪怪一边化成原型舒舒服服窝蒲熠星怀里等着被顺毛。

  但显然今天蒲熠星非常心不在焉,随随便便划拉了两下就强行把唐九洲塞进齐思钧怀里,自说自话驾了云飞回了紫微宫。还没等唐九洲反应过来,那边郭文韬也放下了手里的竹简,站起身和周峻纬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

  “什么情况啊?”唐九洲被周峻纬嫌弃地丢到地上,打个滚化成人形爬了起来,挠着头不明所以,“今天怎么这两个人都怪怪的?”

  “那是因为你来迟一步,没看到最精彩的部分。”

  齐思钧拉着养子坐下,叹了口气讲起唐九洲过来之前发生的事。

  

  “所以蒲哥从凡间历劫回来突然向文韬求婚?文韬还拒绝了?搞什么啊?那他俩都这样了居然还能坐在一块喝酒?”唐九洲原地起跳,几乎化身为一个大大的问号,“不是,我还是不太懂,郭文韬拒绝了求婚?那可是蒲熠星!他脑子进水了吧?”

  “何止,我看是进了两坛子杜康。”齐思钧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完全没有身为青丘狐帝需要保持形象的自觉。周峻纬站在旁边有心想为好友辩驳几句,但又找不出什么能说服他俩的理由,只好默默闭嘴,看着青丘的父子俩义愤填膺地声讨天界战神。

  毕竟比起好友来,还是未来伴侣更重要些。

  

  蒲熠星在紫微宫门口被撒贝宁堵了个正着。

  刚刚失恋的紫薇星君只想回自己屋里躲角落舔舐伤口,但他的倒霉师父——中天北极紫薇大帝——也是顶头上司,撒贝宁,并不肯给他一个溜走的机会,不由分说就把他拉进大厅,挥手摆出一个隔音阵,搞得蒲熠星不知所措。

  “怎么了师父?搞这么神秘?干嘛呢?”

  “徒儿。”撒贝宁表情严肃,“你知不知道,你历劫的命数被改动了。”

  “什么?我不知道啊。”蒲熠星大吃一惊,“司命给我命本的时候我都没打开看就下去了。”

  “你的命本是为师提前选好让司命给你的,前两天我和老何有事不在,回来之后就听说司命府有魔族踪迹,而且你本来只是历小劫的,不知道怎么就和情劫搅到一起去了,按照为师推算,你本应该再过两千年才会历经情劫。”

  “所以师父的意思是,有魔族的人打乱了我的劫数?可是这有什么目的吗?”蒲熠星突然想起来,当时历劫的并不止他一个人,“哦,对了,我在人间还遇到了同为下凡历劫的北斗神君,会不会是因为他?”

  撒贝宁掐指推算了一番,愁眉苦脸地撤掉了隔音阵,“怎么算不出来啊,算了,我去和老何商量商量。”紫薇大帝走到门口,又想起来什么转头嘱咐,“离郭文韬远点儿,如果不出意外,他可能会和你的情劫有关系。”

  蒲熠星:……您怎么不早说!

  紫薇星君,在线自闭。


       TBC.


 【私设:北斗神君统领北斗七星,天界常胜将军,战神。 紫薇大帝与紫薇星君为师徒关系。天界结姻以神位链接,不论性别。】

  

评论(2)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