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墨不想码字

只是个莫得感情的磕cp机器罢辽。

【南北/全员】深山夕照深秋雨(2)

       神话au,带明侦名学全员玩,主要CP:郭蒲/纬钧/九明/士潇等

       


       蒲熠星觉得自己今年一定是命犯太岁。

  “天帝这个瓜皮,搞什么鬼哦,让我去除妖?就我这个战斗力,怕不是要被妖除哦。”

  首阳山上阴风阵阵,一片接一片的树林随着风摇晃枝头,沙沙作响,地面上光影斑驳,交杂出一个并不复杂的迷幻阵。

  从这里走进去就是妖王的老窝。

  蒲熠星深吸一口气,攥了攥拳头硬着头皮迈了进去。小小一个迷幻阵自然是难不倒紫薇星君的,但是后面的妖王,可就说不准了。

  往常有这种活儿的时候天帝都会派郭文韬来,往常蒲熠星也不上朝,偏偏今日,蒲熠星想趁上朝赶着来堵郭文韬,也不知道这两位到底是算不算心有灵犀,一向最早到最后才走的全勤神君郭文韬逃班了。

  北斗神君连逃班都逃的理直气壮,对外放出话去说他带着北斗七星去大荒山除魔,可是抬头看看这天,北斗七星还明晃晃地挂在天上,为世人指引方向呢。

  蒲熠星一来大殿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暗自咬着牙在肚子里把郭文韬好一顿臭骂,但转身就走是不能走的,紫薇星君万年才想起来上一次朝,架子得摆足点,当然还得给天帝面子。

  然后就稀里糊涂接下了去首阳山除妖王的差事。

  倒也不是天帝故意给他下马威,实在是,这个老妖王狡诡计多端,奸诈狡猾,心狠手辣,残害了不少人命,天庭几次派人清剿未果,还差点折了两名神君,愁得天帝头发那是一把接一把掉,正苦恼于郭文韬不在没人能上,就看到了蒲熠星。

  蒲熠星,紫薇神君,中天北极大帝撒贝宁的关门弟子,一向深居简出,端的是一副清冷疏离,清风明月的形象,整个天庭能和他说上话的人两只手就数得过来,传闻说蒲熠星曾和郭文韬大战三天三夜,险胜。从此在天庭众人眼中,蒲熠星的战斗力可以与郭文韬平齐,并称天庭武力天花板。

  

  知道内情的唐九洲:三天三夜,就下了一盘棋,最后是靠石头剪刀布分出的胜负,呵。怪我脑子不好。

  

  当远在青丘的齐思钧和唐九洲得到消息时,蒲熠星已经进去一个时辰了,天上一天地上一年,在首阳山差不多是一个月。

  齐思钧和唐九洲是最清楚蒲熠星几斤几两的,作为紫薇星君,大部分时候用到的都是脑子,推算星轨和人间命数之类的,很少有机会需要动手打架,是以怕麻烦(主要是懒)的蒲熠星就干脆扔开了武学课程,而撒贝宁又是个护犊子宠徒弟上瘾的,徒弟不想学就不学,反正三界之内还没人敢欺负他的徒儿。所以……蒲熠星真的,不会打架。

  “怎么办怎么办?我俩去了也打不过老妖王啊!”唐九洲急得直转圈圈,“都是文韬!!他没事干去什么大荒山!现在连累我哥!”

  齐思钧虽然着急,但还保持着理智,细声安抚焦躁的唐九洲,“我先去帮阿蒲吧,应该能拖延一段时间,你跑快些,去泰山找峻纬帮忙。”说着齐思钧提起跟前儿的锣就准备走,“哦,用传音仙器给郭文韬发信号,让他今天必须给我回来!”不回来?那等着撒贝宁和何炅出关后搞你吧。

  周峻纬是被唐九洲拖着一路飞去首阳山的,这只被齐思钧捡回家的小狐狸别的不说,跑起来绝对一把好手一双好脚。

  

  两狐一神呆滞地看着蒲熠星怀里抱着个人从幻阵里走出来。

  齐思钧:别告诉我这是老妖王?

  周峻纬:郭文韬绿了?

  唐九洲:我蒲哥果然天下第一!他居然赢了妖王哦哦哦哦哦!

  

  蒲熠星的运气真的很好。他找到妖王的时候正好碰上妖王受伤,于是秉承着撒贝宁教他的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的理论,偷袭弄死了老妖王。

  然后就在妖王老窝捡到一个昏迷的孩子。从这孩子手里死死攥着的棒子和妖王身上的伤口对比来看,大概是那根棒子伤到了妖王。

  呆了一个月就是在给这孩子治伤。

  

  这跌宕起伏的经历是把那三个急吼吼跑来支援的人听得一愣一愣的,趁蒲熠星说太多口干舌燥倒水喝的时候,齐思钧凑过去看了看那个孩子,“真是个小可怜——”话还没说完就听见唐九洲惊叫一声,“天啊!这是明明!”

  “???明明是谁?”齐思钧老父亲问号。

  “明明是我的好朋友。”唐九洲娇羞一笑,“我们经常一起玩,我很喜欢他的。”

  周峻纬拍拍齐思钧肩膀安慰,“春天到了,孩子长大了。”

  “我想起来了!”蒲熠星恍然大悟,“难怪看他眼熟,这不是嫦娥前些天走丢了的玉兔嘛!”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