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墨不想码字

只是个莫得感情的磕cp机器罢辽。

【稷起】今天秦王也被亲儿子赶出家门了

         #哨向+生子预警

         #可能会有后续,到时候带居北48一起玩

         #其实本来仲儿才是主角,结果被两个父亲抢了戏。

         #艾特一下和我一起联文的小姐妹@秦风不渡 




         如果全世界只有一个终极反派,那在白仲心里,这个人一定叫做嬴稷。

  白仲何许人也?

  秦昭襄王嬴稷与秦武安君白起的大儿子。当年的秦国二公子,跟着白起上过战场,也跟着嬴稷骂过六国,大秦除他老子外的第一哨兵,文武双全无所不能。要不是后来出现了一些意外情况,统一六国的秦始皇就不叫嬴政了。

  “你怎么又来了?”白仲不耐烦地堵在大门口看向专门推了工作跑来找白起约会的嬴稷,“还穿这么骚包?想勾引谁啊?说了多少遍,我家不欢迎你!”白仲的那条眼镜蛇王就跟在白仲身边,竖着身子冷冷盯着嬴稷吐蛇信子。

  “我是来找阿起的,跟你有什么关系?”嬴稷觉得他跟这个儿子真的是相看两厌,怎么会有不希望父母复合的孩子?明明当年这个儿子很听话的!

  所以你儿子为什么看你不顺眼你心里还没点AC数吗秦王陛下?

  “我告诉你,你离我阿爹远点!把他害成这样还不够,还想再来一次吗?”白仲砰一声用力关上了大门,嬴稷吃了一鼻子灰,脸色瞬间就不好看了,待在精神领域里的精神体也不干了,许久没见到自己伴侣的五爪金龙在嬴稷识海里翻来覆去地闹腾,折腾得他头痛欲裂,立在精神领域里的屏障也越发脆弱起来。

  自从秦昭襄王五十年,嬴稷强行斩断了他和白起的精神链接之后,精神领域就不稳定起来,原本建立稳固的屏障也总是摇摇欲坠,变得一点刺激都受不得,甚至于几度崩溃,跌落至成为黑暗哨兵的边缘。但要不说嬴稷不是一般人,他居然几次通过自残强行拉回了自己的理智,两千年来竟然也跌跌撞撞地走了过来。

  金龙还在识海里翻来覆去地闹腾,烟雨胡同18号的大门依旧紧闭着不对他开放,白仲方才的话语再一次将他拉回当年,亲手杀死爱人的痛楚从心底窜出来拉扯着他的精神领域。嬴稷做了几个深呼吸,刻意忽略掉精神领域即将崩溃的痛苦,摇摇晃晃走向旁边停着的车,打开后座车门试图拿过书包翻找随手塞在里面的小刀。

  一股熟悉的精神力慢慢抚过识海,刚才还濒临崩溃的领域逐渐稳固,废墟一样的精神图景在一瞬间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焕发出生机。

  嬴稷清醒过来的时候,他正躺在白起腿上,白起一手慢慢梳过他的发丝,一手举着本书专注看着,阿离在驾驶座上专心开车,他那条金龙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跑了出来,正和白起的白蟒在脚边缠绕着卿卿我我。

  余光注意到他醒来,白起放下手中书本,手指碰了碰他额头,精神触丝在他的图景里扫过,“感觉怎么样?还有没有不舒服?”嬴稷转头埋白起怀里,舒服蹭蹭哼哼唧唧不想起来,脚边的那条金龙也拱了拱白蟒下颚,狗腿得一点没有龙的威严。

  “阿起,你那个宝贝儿子又欺负我了,你管不管?”

  “那也是你儿子,你还跟他闹脾气啊。”白起没好气地在嬴稷后脑勺拍了一下,“当年的事他还没走出来,不只是仲儿,还有阿骧和小曦,他们心里都有怨,你得给他们时间。”

  听到白起提及当年的事,嬴稷沉默了一会儿,爬起来抱住自己爱人,头埋在人脖颈间,“阿起,白大哥,我……”支支吾吾了半天,一句对不起就是卡在喉咙里说不出来,白起安抚地拍拍他后背,精神触丝探进他精神图景里帮他平静激动的情绪。

  “汪!”

  副驾驶突然冒出一只小小的狗头,阿离那只活力四射的小贵宾犬正趴在椅背上无辜又单纯地望着他俩。

  六目相对,面面相觑,寂静无声。

  ……

  白起微笑:“你想变香菇吗?”

  “啊啊啊老板对不起打扰了。”阿离一把把小狗拽自己怀里,小声教育,“瞎看什么,你爸爸还想留着这条命多玩两天呢!”

  “阿起,我们这是去哪儿啊?”

  “带你约会,高兴吗?”

  “特别高兴!阿起你真好!爱你!”

  

  第二天,烟雨胡同18号

  “砰”!

  “呸,老流氓!离我阿爹远点!不许进我家门!”

  “啊——阿起!管管你儿子!”

  

  唉,今天,秦王陛下也被亲儿子赶出家门了呢。

  

  

  


评论(7)

热度(20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