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墨不想码字

只是个莫得感情的磕cp机器罢辽。

【少年复仇者】明日(序章)

 “警报!警报!曼哈顿有大量不明水生物登录上岸,请求支援!”

  “大量平民伤亡,请求神盾局支援!”

  “Avenges Assemble!”

  这场突如其来的战斗已经持续了两个小时,复仇者们全都疲惫不堪,但从海底世界来的这些奇奇怪怪的水生生物无穷无尽,而且找不到源头,就好像是凭空变出来的一样。复仇者们除了不断地战斗,根本没有其他办法。

  “还是找不到这些怪物的来源吗?”托尼一掌轰飞一头想要从背后偷袭史蒂夫的水怪,“星期五,岛下检测到什么没有?”“抱歉,BOSS,岛下除了水草什么都没有。”“什么?难道这些丑八怪是水草上长出来的不成?”托尼气冲冲地打飞朝自己冲来的一群水怪,飞下去帮史蒂夫的忙,“继续扫描,我就不信,找不出它们的老巢!”

  但还没等星期五找到这些怪物的源头,水怪的攻击就变得更加猛烈起来,持续高强度的战斗下复仇者们开始支撑不住了,第一个受伤的是克林特,接着娜塔莎,史蒂夫,山姆都或多或少的挂了彩。托尼低声咒骂了一句,催促着星期五扫描水域寻找水怪出现的原因,自己飞回地面给伙伴们火力支援。

  “这样下去,我们迟早会被它们耗死在这。”巴基找到一个隐蔽的角落给娜塔莎包扎伤口,娜塔莎之前被水怪一口咬在大腿上,长长的尖牙在她的大腿上留下了两个圆形的贯穿伤,血从伤口里涌出来,和紧身制服粘连在一起,叫人分不清哪里是黑色的衣服,哪里是红色的血迹。

  “找不到它们的源头和弱点,我们也只能继续耗下去。”克林顿的箭早就用完了,但是却没有时间来补充,手中的弓变换了形状,转换成电棍和水怪们近战,“你们怎么样了?需要支援吗?”“暂时还能支撑。你也小心一些。”

  “我这里有药,巴顿先生。”彼得在公共频道里喊到,“我在你身后十字街的拐角!”托了蜘蛛感官的福,彼得还没有受伤,他的战衣里储存着一些备用药品,他正找时机分发给大家。克林顿应了一声,找了一个垃圾桶盖掩护着自己朝彼得的方向跑去。

  “肥啾,小心后面!”

  伴随着托尼在通讯频道大声的提醒,克林顿右边一只水怪突然倒下,头顶上插着一只电光闪烁的匕首。“嘿,伙计们,谁叫了支援?”克林顿绕过去拔下水怪头上的匕首,转过街角走到彼得旁边接过彼得准备好的伤药,“谢谢,小伙子,我喜欢你——的战衣。”“哦,我也喜欢她。”

  正说着,两人不远处“叮当”两声,不知道是谁扔了两三枚蓝紫色的飞镖过来,电光一闪电晕一片怪物。公共频道突然传出一阵沙沙作响的杂音,伴随着史蒂夫和托尼商量战术的不甚清晰的话语,刺耳的滋儿哇儿响过那么几秒后,一个年轻的,但绝不属于彼得,大家还觉得有点耳熟的声音响了起来。

  “嘿伙计们,有没有人想我?”“你想多了特工先生,把你的小玩具收起来,该干正事了。”紧跟着的是一个清脆的女中音,“内德,你能统计一下战况吗?”“没问题。”

  “等一下!”托尼大声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这是怎么回事?你们是谁?怎么进入我的卫星频道的?内德?是我认识的那个内德吗?谁来解释一下?”彼得弱弱地出声:“呃……斯塔克先生,他们是我叫的外援。”彼得解释的声音越来越小,“为了方便战斗,我让内德在后台黑了星期五,把大家接进了复仇者频道。”“对不起,BOSS。”星期五道歉的声音毫无诚意。

  “介绍一下,他们是我的队伍,蚁后,她在娜塔莎附近。”

  “嗨!”巴基惊讶地看着和斯科特如出一辙的出现方式的女孩,以及突然出现的巨大蚂蚁:“……嗨。”

  “特工九,就像他的名字,他是神盾局三年来最优秀的特工,哦他刚刚在我这边,现在应该朝队长那边去了。”

  “都说了叫我的代号!九是训练时候的编号啊!”“好的特工九。”“喂!”

  彼得带着克林特冲出街道,一口气荡到了自由女神像下。所有人都在这里集合。“只有你们两个?他们人呢?”彼得话还没说完,就被特工九打断了。“兽神在路上,白熊在西边,水蛇和狼王去了北边。”

  天空一阵风呼啸而过,金色毛发雄狮收敛了背上的钢铁双翼降落在众人身旁,红色的身影从狮背上跳下来,怒气冲冲地跑过去一把揪住了特工九露在面具外面的耳朵:“是你在大晚上给我打电话?”“嗷——痛痛痛——饶命啊神女,可现在是大白天啊!午饭还没吃呢!”“废话!”女孩一身红色的紧身战斗服,深蓝色的蝴蝶面具遮住了半张面孔,金色的长发散在身后,声调拔高了不止一度,“我上个礼拜就去非洲观察斑马了!你地理课都拿来睡觉了吗?”

  “别欺负小九了神女,结束战斗要紧。”耳机里传来一道温和的男声,隐约还带着些笑意,“北边的攻势减小了,我担心大boss可能在你们那边。”“西边的水怪已经退回去了,我这就去找你们汇合。”白熊的声音听起来爽朗阳光,但复仇者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听出了熟悉的感觉。

  “你们到底是什么人?”史蒂夫看着面前这群看上去只有二十多岁的孩子们,皱着眉问道。“别担心,队长,结束战斗后我们会解释的。”蚁后翻身骑在一旁的巨型蚂蚁上,飞上半空,“啊哦,兽神,他去找你了!”“正等着他来呢。”兽神冷笑,“让他嚣张这么久,该是我们找他麻烦的时候了。”说着她骑上狮子,雄狮背上钢铁质感的双翼扇动着带她飞上半空。

  海平面一道水线飞速朝岸边袭来,水下一个蓝色的人身鱼尾的身影逐渐清晰,直到离岸边还有两三公里的位置时,这个“人”“哗啦”一声跃出了水面,停在了海面上。

  “那是一条人鱼吗?”托尼和史蒂夫对视一眼,二脸震惊。

  “尼古拉斯·肯,你可真是锲而不舍。”兽神的声音经过扩音器放大后隐约有些失真,听起来冷酷不少,“从南极追到曼哈顿,你到底想做什么?”

  被叫做尼古拉斯的人鱼仰着脸注释着半空中的女孩,嘴里叽里咕噜地念叨着没人能听懂的语言,双眸中闪烁着固执、疯狂的光芒,双臂随着越来越急促的语调奋力挥舞,海水在人鱼无法控制的情绪的影响下不断掀起巨浪,拍打着岛岸。

  “星期五!可以分析出他说的什么意思吗?”“抱歉,BOSS,未检索到该种语言,无法翻译。”“操,该死的,这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大概是人鱼,还有,托尼,不要在孩子面前说脏话。”“嘿,拜托,史蒂夫,认真的吗?”“我很认真,不过你可以晚上回房间和我说。”

  巴基朝天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拜托两位,私人频道好吗?不要教坏孩子们。”

  “哦,没关系,”特工九笑嘻嘻地接嘴,“我们已经习惯——嗷——”白熊一巴掌拍在他身上打断了他的话:“你猜你等下会不会挨揍。”“谁?谁敢揍我?”“你爸。”……“我错了。”

  彼得咳嗽了一声,打开公共频道询问:“怎么样神女?需要帮助吗?”很快兽神的声音在频道响起:“可能需要一点,你们去疏散一下群众,这条鱼脑子有问题,我还在安抚他。”“呃……”蚁后疑惑地问道,“所以他是要我们割曼哈顿给他当王宫吗?”“不……”兽神的声音里充满了无奈,“他虽然的确是人鱼王子,但是……他是要我跟他回南极去,不然就淹完曼哈顿淹夏威夷。”

  白熊惋惜地开口:“真是可惜了这么可爱的人鱼,马上就要魂归天堂了。”“等等,等等,留活口,好吗大家?”彼得大声地喊道,“还有,你打算怎么搞定他?白熊?尼古拉斯可是南极海底的人鱼王子——虽然他的族群只剩下他一个人了,但是现在我们都拿他没办法,别忘了他还能召唤那些水怪。”

  彼得话音刚落,一阵滔天海浪骤然掀起,淹没了人鱼的身影,下一秒,海浪拍在岸上,将被海草捆住的半死不活的尼古拉斯扔在了众人脚下。“欢迎阿斯加德醋王。”白熊欢乐地吹了个口哨,“看到了吗?就这么搞定他。”

  “你揍他了?耶梦加得?亲爱的水蛇?”彼得捂着脸感叹,“哦,上帝,寇森局长会骂我的,说了多少遍不要虐待俘虏。”

  “哦,这下我知道他们都是谁了。”克林顿抱臂站在一旁凉凉地插了一句,“九号特工,你还没受过特工鹰眼的亲自训练吧?”特工九——也就是吉米·巴顿,克林特的二儿子,哀嚎一声,转身就跑:“不……爸……我错了——伏特加!凯茜!玛丽!救我!”

  耶梦加得优雅地落到地面,墨绿色的西装一尘不染,好像刚刚参与战斗的不是他而是另一个不相干的人。“只有我的女神才能称我为亲爱的,我亲爱的彼得哥哥。”黑发绿眸的阿斯加德大王子嫌弃地踹了一脚地上的俘虏,“根据阿斯加德的法律,调戏王妃是要吊死的。”芬里尔一身猎装走了过来:“我怎么不知道有这么一条法律?”“我刚刚定的。”耶梦加得无辜地耸耸肩。

  “注意点,小伙子,我还没同意把女儿嫁给你。”史蒂夫走上前拍了拍芬里尔的肩膀,“锻炼得不错,索尔最近怎么样?”芬里尔无奈地摊了摊手:“母亲怀了妹妹,所以……”托尼卸下战甲走了过来,听到这句话挑眉笑了起来:“小鹿斑比在某方面总是让我惊叹。”“我很希望你也能让我惊叹,托尼。”史蒂夫看着爱人笑了起来。

  玛莉亚摘掉了面具走上前拥抱已经一周未见的两位父亲:“我还以为你们已经互相惊叹的够多了,亲爱的爸爸们。”“哦,玛丽,这种事总是不嫌多的,”托尼在女儿的脸颊上轻吻一下,笑眯眯地凑到她耳边说悄悄话,“你爸爸就是一个老流氓~”“我听到了,托尼……”

  这边罗杰斯家家人重逢场景温馨,那边巴顿家已经开始上演实时家暴——当然是因为吉米瞒着克林特成为神盾局特工这事儿,克林特和妻子都不希望儿女走他的老路。白熊——伏特加·罗曼诺夫·巴恩斯,和蚁后,也就是斯科特的女儿,凯茜·朗联系了神盾善后,甚至还从废墟里翻出一盒完好的应急药品。“妈咪,你的伤怎么样了?”巴基从儿子手中接过药膏和纱布给娜塔莎换药:“血已经止住了,但还是要去医院进行后续治疗。”娜塔莎笑眯眯地揉了揉儿子头发:“干得漂亮,儿子。你们是怎么聚在一起的?”

  娜塔莎一句话问出了家长们心里最大的疑惑,这几个孩子除了小时候见过一次之后,就再也没有相互联系,虽然父母们都是复仇者,但为了保护孩子们的安全,都把他们分别送到了各地去读书,十几年之后他们能够再次重逢,还真的是很神奇。彼得看着史蒂夫和托尼都看向了自己,急忙摆摆手表示与自己无关:“我不知道,是玛丽带着他们介绍给我认识的,我叫大家来只是想找帮手,我也不知道你们之间的关系。”

  众人的目光投在了玛莉亚身上。

  玛莉亚微微一笑:“说来话长,这是个很有趣的故事,不如我们先回基地处理一下伤口,我再慢慢讲给你们听。”

文虚的碎碎念:
本来打算中秋节发的,复联大家庭就是要团团圆圆的嘛,但是事太多没写完,只好拖到现在。虽然我也不知道瞎几把写了些什么玩意儿,时间线在内战二十年后(其实是《好爸爸速成计划》完结的二十年后,虽然它还没更完),这章是一个引子,虽然头一次引子写四千多字,接下来是正文,从这些孩子们长大后相遇开始写(没错就是一个倒叙)。【有人看我就接着往下更,没人看……我也更,不过更得慢一点。】
说真的孩子们的代号我真的想不出来,感觉十分敷衍+中二了,求不打我
cp大概写出了随时开车的盾铁,老夫老妻的冬寡,一年抱俩二十年抱仨的锤基,阿斯加德醋神耶梦加得……(孩子们的感情生活会在后文详细描写)

评论(1)

热度(33)